幸福的顏色

2012082117:01

    六點,刺眼的陽光從窗戶透進來,我微睜開眼,晨曦文靜一般。
高深莫測的天空拉開窗簾,風輕拂著,悠閒的雲彩飄著。又是一天的開始,剛
踏入社會的我,穿戴整齊,開始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─幸福社區管理員。

   
 


 
   「幸福社區」是我國目前最新建的住宅公寓,而它就座落於幸福海灣旁。
從管理室的窗口探出去,海水瑩藍透亮,載著陽光滿滿的輕柔波蕩,耀眼的沙灘燦爛而靜謐,充滿平靜的快樂。身為幸福大廈的管理員,在忙裡偷閒時,若是能瞥見如此美景,也感到值得!
   
 

    由於,幸福社區是個新興社區,因此我必須將幸福社區行銷出去,吸引更多住戶。而我靈機一動,心想:一個新興社區的外牆何嘗不需要一個主題色彩,社區的標誌呢?一旦社區有了特色,在行銷上就方便許多。當然,這些並非我能獨自決定,還得詢問正入住於社區的住戶們,然而,目前只有六戶人家,因此,剛任職於管理員的我,決定挨家挨戶的拜訪。
 
 

 
 
    隔天,鬧鐘六點響起,我換上制服,容光煥發,踏上我的尋訪之路……
    或許是緊張的緣故,走廊上,耳邊似乎只有我一人硬質鞋底的腳步聲,步伐聲清楚且急促,在如此緊張的氛圍,我終究來到尋訪的第一站。面對這一扇門,看著手中的住戶資料,我深深倒抽一口氣,並且按下身旁的門鈴。
    「叮咚!叮咚!」,鈴響結束,四周寂靜的恐怖,我等待著門後的回應。頓時,一個陌生的聲音從對講機傳出:進來!冷冷的口氣,令我更加緊張,而我依然推開這扇門。直見,一位身上穿著藍色上衣的男人,戴著眼鏡直視電腦,目光從未移轉到我身上。雖然如此冷漠的舉動,令我感到害怕,但是基於禮貌上,我仍然有條理介紹自己的身分以及登門拜訪的原因,「了解!我,藍色」簡短的回應加上冷酷的笑。我的熱情彷彿被此句話澆熄了,但我不甘示弱:「請問您住的習慣,生活還可以嗎?」「平時忙碌,假日休息。」回應道。我尷尬的笑說:「也對!電腦工程師自然是忙的!」為了化解尷尬,我連忙指著身旁的衝浪板問道:「您會衝浪吧!」「當然!這也是我搬到此處的原因!」,我莞爾一笑,心想:原來,我們都是為了這片美景來到此處!雖然,他的態度是冷漠的,但我是高興與他道別的,遇上志同道合的人,真好!
   




    帶著愉快的心情,我來到第二間住戶。按下門鈴,一首悅耳的音樂洋洋盈耳,不同於古板的單調門鈴聲。開門的是一位穿著紫紅色燕尾服的男人,他禮貌的行吻手禮,霎時,我被他的熱情傻住了。當我還未回神時,就被他帶進房間。他從自己的袖口緩緩拿出一條紅方巾,揮揮手中的方巾,一朵玫瑰出現在他的手裡,他向我深深鞠躬,並且將玫瑰遞給了我,便說了一句:小姐,歡迎光臨!我會心一笑:「先生,您好!我是……」,他將手指輕壓我的雙唇:別急,先喝杯紅酒,再說!再次發愣的我,警覺提高了許多,我尷尬的笑,並且長話短說。他回答:「小姐,這你就不明白了!身為一位魔術師,他們對熱情的紅色情有獨鍾。」我點點頭,連忙轉身就走,深怕他又有任何把戲。

 
 
    雖然,目前只拜訪了兩家,但我已經筋疲力盡。站在第三間的門口,我試著按下門鈴,一位身穿綠色方格圍裙的女孩,面帶微笑打開了門:您好!我也微笑回應,並慎重介紹自己。女孩明白的點點頭,並害羞說道:「我喜歡優雅且充滿生機的綠色。」「謝謝您,我知道了!」。她輕聲說:「若您方便的話,可以進來裡面喝杯茶。」
    一走進門,我彷彿踏入一個神奇的空間,此處不再是房間,而是一座翠綠的樂園,我似乎置身於大自然中,這裡簡直是小型的花園。我悄悄坐在藤椅上,空氣裡飄著襲人的花香,房間裡不時會停留一些「不速之客」。女孩端了杯青草茶和一盤果香四溢的水果請我品嚐,青草茶清涼順口,水果香甜多汁。


 
    經過一番款待,我繼續尋訪的工作。「叮咚!叮咚!」回音傳至整個走廊,之後,半點聲響也沒有,過了許久,也不見門有所動靜。時間像是停滯了,我吞了口口水,詭異的氣氛,令人有些不安,心想:是主人不在嗎?在心浮浮沉沉時,突然間,門緩緩打開了。
    眼前陰暗的房間,一點光現也沒有,更別說人影了,而我提心吊膽踏入房間。我拉開步伐,彷彿進入禁區地帶。「蹦!」門霎時重重關上,而我被那巨大的聲響嚇得魂飛魄散。還未回神之時,腳邊傳來毛茸茸的觸感,我開始頭皮發麻,在烏黑的空間裡,一種生死未卜的感覺油然而生。它漸漸纏繞於腳上,我已呆若木雞,心想:天阿!這會是我與老鼠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嗎?正當我呈現半昏厥狀態時,似乎從身旁聽到了「喵─」的一聲,而這種前所未有的觸感也漸漸消失,抬頭一看,有雙明亮的眼睛注視著我。「小黑!小姐,不好意思,嚇到你了吧!」一個男人的聲音。我又緊張又好奇的問:「請問您……?」「我是個大巫師,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的大巫師,任何未知的事,我都能占卜的出來。我知道你來的目的,我要黑色。」我相當不屑的說:「神才敢這麼說!」他說:「不信也罷!我敢保證今天會下一場大雨。」說完,便丟了把黑雨傘給我。
   





    剛剛所經歷的恐怖過程,如夢境一般,但看見手中握著的黑雨傘,又似乎得承認這的確是真實的。當我正在回想時,我已經來到第五間住戶的門口。我望著這道「金門」,目瞪口呆,未免太富麗堂皇了!門漸漸打開,映入眼簾是那美輪美奐的裝潢,高級的家具擺設整齊,金黃的強烈色彩,顯得有些耀眼,貴氣逼人。西裝筆挺的男子從裡面走出來,我連忙解釋自己的來歷,他微笑說:「原來如此,您好!我是一間企業的老闆,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的顏色,然而,黃色象徵財富及權勢,我想這是最能代表我的顏色。請問還有任何問題嗎?」我點頭示意明白,不打算繼續打擾人家,就微笑離開了。
   
 



    到了最後一間,我按了門鈴,開門是一位老先生,他有著白花花的頭髮和鬍子,面目慈善的他邀請我到裡面坐坐。雖然已經是最後一站了,我依然耐心的說明登門拜訪的目的。說完,行動緩慢的老先生已經到了杯溫熱的牛奶給我,並且深聊了一番,而我也因此得知,老先生是一位退休的醫師,他表示:白色對他而言是一種熟悉感,即使已經退休了,他依然希望回到工作崗位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他古道熱腸的心令我感動不已,之後我便向老先生高興的道別了。
   
 


    若有所思的我,信步於車水馬龍的街道旁。原本晴朗的天空,然而現在仰望著天際一堆沉甸甸的雲層,我看著手中的黑雨傘,依稀想起巫師的預言。似乎被他說中了,厚厚的雲層忽然拉開了一道裂縫,剎那間,傾盆大雨由天降下,「唏哩嘩啦」的雨聲,令人心煩。身邊經過的行人,或抱怨,或擔心,而我正焦慮想著:大家所喜愛的色彩都不盡相同,該如何是好?
   
 
 
    雨下了一整晚。雨停了,水珠沿著葉緣滑落。今日起得特別早,天空依然灰濛濛的一片,拿著剛沖好的咖啡,欣賞受雨洗禮過後的花草。過了一陣子,陽光從雲間灑向大地,不久,萬里無雲,艷陽高照,空氣清晰。直見,彩橋橫空,那絢麗的光彩照進我深邃的眼眸,就像短暫而美麗的邂逅,我會心一笑,腦海閃過了一個點子。


  
    我趕緊一一連絡六戶人家,並且將自己的想法向住戶們表達,所幸,商議過程相當順利,全數一致通過。因此,我們決定將社區的外牆粉刷成彩色,社區分別有四棟大樓,以春、夏、秋、冬區分這四大樓,而各棟樓以規定的各色調作畫,春樓以紅色調為主,象徵欣欣向榮;夏樓以綠色調為主,象徵強壯而多采多姿;秋樓以黃色調為主,象徵濃厚的詩意;冬樓以藍色調為主,象徵深沉而淡雅。並將「彩虹」視為社區的標誌。
   



    為了能吸引更多人成為社區裡的新住戶,我們決議:電腦工程師在社區裡會提供電腦的維修服務;魔術師在社區裡會經常舉辦一些魔術活動;園丁女孩在社區裡負責園藝的綠化;巫師在社區裡為居民作心理上的精神輔導;企業老闆在社區裡作金錢上的投資;老醫師在社區裡會在固定時間,向社區的居民作義診的服務。如此,各司其職,努力作社區營造,為幸福社區增添更多幸福的色彩。




每人心中都會有喜歡或覺得幸福的顏色,而您的幸福的顏色又是什麼呢?


 


  •   亦劍 於 2012-08-21 23:02 1F
  • 各種顏色,匯聚出很美的一道彩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