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水機旁的瓶子

2011112709:32







他在沙漠突遇到風塵暴,而迷失了方向。
 
 
 
正當他飢餓難耐與疲憊快撐不住時,
 
 
 
發現一間廢棄的小屋,
 
 
 
內僅堆些枯木和一座抽不出水的抽水機,
 

 
 
 
當他心情從興奮到絕望時,
 
 
 
發現一個蓋有軟木塞而裝滿水的瓶子,
 
 
 
旁邊還有一張泛黃的紙條寫著:
 
 
 
您必須用水灌入抽水機才能引水,
 
 
 
在您離開前,別忘記把瓶子的水加滿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他內心交戰著,
 
 
 
如果我自私點把整瓶水喝掉,
 
 
 
就可以活出走出這房子,
 
 
 
 
萬一我把這唯一的水倒入抽水機
 
 
 
內還是引不出水,那我不就必死無疑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如果是您,
 
 
 
您會冒險還是自私點把水喝掉?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最後,他決定了放手一搏,
 
 
 
把唯一的水倒入破舊不堪的抽水機內,
 
 
 
以顫抖的手汲水………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水真的大量湧出來了!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他喝足水後,再把水瓶裝滿後蓋上軟塞子
 
 
 
後,並在原來泛黃的紙上加上自己的話: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相信我!真的有用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當您想獲取時,
 
 
 
別忘了要先學會付出,
 
 
 
您才會懂得珍惜,
 
 
 
那得來的果實才會甘甜!

 


  •   海鷗 於 2011-11-27 18:55 2F
  • ~心理學家~^^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7 20:04 回覆

    西瓜還早得很咧
     

  •   老帥哥 於 2011-11-27 12:29 1F
  • 我的第一直覺會是照做,不會去想太多,因為凡事我都採取相信!